2016年8月8日

平殼與平女

在股票的世界,不時會有人問我﹕「喂,阿周顯,有無平殼賣呀?我有個老細,好疊水好堅既,如果你有平殼,佢即刻可以付錢買!」

通常對著這些人,我會沒好氣的答﹕「如果有平殼,我自己都買咗啦,幾時輪到你個老細?平殼就無嘞,貴殼就有,八億,你制唔制吖?」

他們通常會回答﹕「八億,你搶咩!」

我通常會回答﹕「我唔把價錢mark高,我賺乜?」

通常講多兩句,不歡而散,我當然不介意,因為我都懶得去招呼D笨人。

有人或許會問,喂,你話世上無平殼,但係好多人都真係買到平殼喎,在傳媒報導上,在股市傳聞上,都聽到好多這種故事吖。

對於這種問題,我的回答是﹕「在這個世界上,也有好多人上咗平的女,不過唔係我哋啫。」

平的女是如何上的呢?

第一是pre-IPO,即是在她上市前,已經溝咗先。我有幾個朋友,專溝學生妹,好多後來做咗港姐,做咗明星,或者是嫁入了豪門,當然是數以十倍的升了值。但是,學生妹唔識嘢,溝的代價自然是低很多。這好比你在上市前,已經買了期殼,先付了首期,自然可有大折讓。

第二是平時有交收開,例如說,你常常一千一千咁,耐唔中周濟下條女,如果她一旦有金錢需要,要「下海」時,第一個想到的對象,不會是她最有錢的朋友,而是最常有交收的朋友。這好比你是一個金主,專門借錢給殼主,借下借下,一直收著高息,到了最後,殼主周轉不過來,要賣殼了,自然賣生不如賣熟,你是他的第一順位。

不過,在「養女」的情況之下,一千一千的,如果沒有下文,錢是白花了,但如果是金主借錢給殼主,過程中還有貴利可收。不過,這兩者的成功率,也是十個只有一個。但如果有一百個客戶,就可以中到10個了。我認識一個「養女專家」,個個月都要花幾萬元在這身上,但個個月都有新女上釣,命中率是固定的。

第三是,你有好的龜公龜婆,常常把新貨介紹給你。這好比我有一些炒樓朋友,常常請地產經紀食飯,又送嘢、又抽奬,佣金永遠疏爽,經紀有最好的盤,自然第一時間交給他們。同樣道理,如果你對龜婆疏爽,一定有好多優質女人。所以,一個人要買平殼,另一個方法,是平時養落一大班corporate finance的sales,如果他們有好的殼,自然第一時間通知你。

所以,如果你在以後踫上了某位仁兄,要買平殼,你的答案應該是﹕「我有一個,不過你要醒我一皮嘢,我先至介紹你識。」然後你收了這一萬元,從此去如黃鶴,不見所踪,又或者是隨便介紹一個老千給他,點完一大輪便逃。反正對方都是混吉,不用同他客氣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spot/20160808/41690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