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1日

奧運站有料爆

【明報專訊】認識我的人,都知我是個多麼恐怖的人,很多人對我縱是不滿,也敬而遠之,因為他們怕……怕我寫他們。我最恐怖的地方是,我是個歷史學家,歷史和新聞最大分別是,新聞報道一日或一段時間的故事,但歷史學家研究的卻是「全史」,翻天入地,甚至有「推理出來的事實」,如果看過我的《2017普選中共的大戰略,梁振英上台及黨人治港》,都應該知我上天入地、翻查資料的可怕之處。

由於我寫的主要是財經專欄,因此主要惹的也是財經人物,通常我的習慣是插兩插便會停止,不過,如果有駁嘴或還擊者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不過,很多被我筆下寫過的事主,都是息事寧人,那我當然也無法再打下去了。

兩層改三層 隨時變危樓

話說有次,我預備了大量材料去對付一位財經猛人,他找中間人恐嚇我說,要告我誹謗,我當然不怕,因為我是寫作專家,看來看去也看不出我的文章有任何誹謗的地方,再說,我早就留了一手,知道此人的私生子讀哪家九龍名校,也知道他的紅顏知己究竟是誰,一旦鬧翻起來,來一個魚死網破,泥漿摔角,也不失為有益於公眾知情權的好事。只可惜中間人客客氣氣,我也欠了中間人的人情,反正我用文字打了人幾頓重重的,他只要求我不再打下去便算了,我也只有鳴金收兵,收手不幹了。

寫到這裏,發現今日沒有寫過有關財經界的事,唯有再爆料。話說有一名上市公司主席,其家本來是複式住所,居然把一層地板/屋頂拆掉了,改成為兩層地板/屋頂,即是僭建了整整一層樓,都算誇張了。所以,每逢我發現有朋友住那裏,便會勸他馬上搬走,以免變危樓倒塌。至於這間二變三的屋在哪裏,咪喺奧運站囉!邊間?唔講得!因為我雖不怕這名上市公司主席業主,卻不能出賣線人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2582433995&issue=2016083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