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

莊家供股 最忌停牌

【明報專訊】德普科技(3823)股價在周三大幅反彈,這應了《炒股密碼》的一條理論,就是升得最快的情况,不是有好消息公布,而是大跌後的反彈,指數如此,藍籌股如此,細價股也如此。吃午飯時,講起這隻股票,我的回應是﹕「大跌之後,好多博反彈的魚游過來,如果我是莊家,一定搏命沽貨,出幾億貨都得,發達呀!」

A君說﹕「我本來都有點想追貨,不過驚佢停牌啫!」B君說﹕「所以它死都唔肯停牌,就算交易所問嘢,都千祈唔好停,因為一旦停咗,就會有好多問題,好難復得番。就算要配售、供股,都要過番一年半載先去做,否則停咗就大鑊啦!」

我說﹕「10幾年前阿供股天王隻嘢,連環供咗兩次好哋哋,但第三次一宣布供,停牌後問了六、七年,出盡八寶,自己辭埋董事先復到牌,如果他一直乖乖地不去供股停牌,就唔使浪費這幾年啦!」

禁梁天琦參選 廢確認書武功

看到梁天琦被禁參選,真的覺得好離譜,不過我作為一個客觀的政治專業人士,心裏覺得的離譜,同民主派或建制派心中的離譜完全不同。

梁天琦事件之離譜,是他已經簽了反港獨確認書,居然不能參選,但是大量沒簽確認書的人卻可照樣參選,咁確認書又有什麼用呢?所以,技術上來看,港府可以禁止其他港獨分子參選,但卻不能禁止梁天琦,因為給梁天琦參選,至少證明簽確認書是有效的﹕只要簽了,以前講過的港獨言論可以既往不究,除非以後再講。因為在民主派中,只有梁天琦一個人簽了,所以也只有梁天琦一人可以證明確認書是有效的,如果連梁天琦也不能參選,那麼確認書同狗屁又有什麼分別呢?如果今日的確認書被證明了是狗屁,那麼,特區政府以後的政策又怎會有人相信呢?嗱,我講這些,都是愛國愛港,為特區政府好咋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0336047355&issue=2016080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