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

公司業務優劣 與股價表現兩碼事

在以前,看我在《明報》文章的網上版,是要收費的。但現在,卻變成免費了,我有點擔心,致電編輯﹕「是不是我的文章沒人看了。」
編輯說﹕「放心,絕對不是。」
但我還是有疑心,總覺得編輯是在騙我安慰我,免得我的心靈受創。
因為文章變成了免費,我遂可以把link放到臉書,讓讀者可以進入「明報網站」來閱讀。
日前,一位叫「GREEN LEAVES」的長期讀者,在看過我寫的有關仁智國際(8082)的把死人骨灰變成寶石的服務的文章後,在我的臉書留言﹕「死人骨灰做鑽石,香港以前早有此服務,但沒有多少人光顧。究其原因,收費太貴,此其一;香港沒此設備和技術,要送到外國,費時甚久;更重要者,怎樣保證他真的拿先人骨灰去做寶石,而不是『求其』粒蘇聯鑽石來敷衍你呢?」
先人骨灰做寶石 大有商機
那是我的文章說得不夠清楚,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誤會,現在補充一下﹕仁智國際是從外國買進了技術和設備,所以可以就地製造,馬上就造好,不用送到外國,而且更可以親眼看技術人員拿去製造,不可能「求其」拿一粒蘇聯鑽石來騙人。
正因如此,我才覺得這門生意大有商機。當然了,正如我一向的說法﹕公司的業務好不好,和它的股票炒不炒,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,大家可千萬別誤會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