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

悶悶地贏錢 還是很好玩輸錢?

近年來,股壇女強人J小姐已淡出股壇了,改為成立了一個基金,為內地樓房融資,這基金還同「中國信貸」(8207)合作,大有前途呢! J小姐是女拔萃的高材生,進入投行工作,沒幾年已位居高職,又沒幾年已發了大財,我問她為何不成立基金,大炒股票,她說﹕「這幾年來,市道不好,免得令朋友輸錢,還是不搞股票了。」
無端端說起了捐款給母校,我說:「你們的校友,個個大把錢,都不愁沒錢捐給母校重建啦!」誰知她說:「才不是呢!說起捐款,個個校友都說﹕我要回家問問老公先!」
我大笑,心想:「恐怕問老公是藉口,不捨得才是真吧?」但當然沒說出來。
王晶賭錢 料輸多贏少
前幾年,已經很少「鋤大弟」,但近來居然又玩得頻密了。其實,鋤大弟比起鬥地主來,主要是因為多了一個人,傾偈時熱鬧一點。相比德州撲克,鋤大弟沒那麼集中和認真,可以玩得悠閒一點。再說,德州撲克要玩得很好,一來要死板臉,很辛苦;二來要大部分的牌都不去不玩,那是很悶很悶的。這正如劉德華在《賭俠》中對張家輝說的:「你想悶悶地贏錢呢,還是想很好玩輸錢?」(不過話時話,我看王晶的賭片,他的確很熟悉賭博,但是賭術似乎並不精,我猜他本人賭錢,都是輸錢居多。)
因此,我覺得,最好玩的,是鋤弟,可以輕輕鬆鬆的,一邊玩,一邊吹水,收市下班後玩,放鬆一陣,那就最健康了。(不過我常常打到超時,因為所有的腳都是爛玩之輩。)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1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