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3日

投資事 平嘢無好

日前說過了在日本投資地產,尤其是投資時鐘酒店,回報率十分高,可高達20厘,只不過要顧及匯率風險而已。不久後,我和精於日本投資的鄺總說起了這樁事,他的說法是﹕
在以前,日本時鐘酒店開房,只須刷信用卡,自動出匙,自助退房,方便極了。可是近來有幾宗時鐘酒店死人案件,現在改了法例,客人進房時,必須先登記身分證明文件。這當然令到時鐘酒店的生意大減,所以業界紛紛割價出售。
果然是平嘢無好,無咁大隻蛤隨街跳,我馬上致電身在日本的老友Thomas,把這個故事告訴他,免得他中伏。
賣相味道難兩全
我常常吃北京片皮鴨,但在香港,始終未曾吃過真正滿意的。有一天,我去國福樓吃飯,負責人年哥拍心口保證好吃,我當然絕對相信他的保證,於是,過了兩天,我便興興頭頭的去了,叫了蛋白蟹鉗,還叫了片皮鴨。
所有的東西都很好,但好像有點不對頭,我想了一想,終於說﹕「片皮鴨的肉不能夠用刀切,這會破壞了結構,也破壞了口感。它必須用手撕下來,才會好吃。」
我又補充了一句﹕「片皮鴨的鴨皮,也不能夠切成太過四方,必須有點粗糙,口感才好。不過我知道你為了賣相更佳,這也是沒有法子的事,也就算了。」
其實,片皮鴨必須還有一點肥肉,才更好吃。不過年哥說﹕「肥肉難免帶鴨毛,看起來很噁心,很多客人也不喜歡見到,所以我們是必須清除得一乾二淨的。」
唉,世事難兩全呢!賣相和食味,究竟如何取捨,倒真是難說得很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23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