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

仁智業務太好 不當炒

那天有一位仁兄來電說﹕「近來創業板股票喪升,我看你在別的地方提及仁智國際(8082),對它的殯儀產品大為讚賞,這股票是否買得過、是否炒得過?」
補充背景:這位仁兄所說的,是仁智國際把骨灰用高壓變成寶石的技術,這是香港的獨家。人們可以把親人或寵物的骨灰,變成寶石,來作紀念,甚至戴在身上,這自然是非常有意義的事。所以我常常向朋友推介這項產品,反應也不錯。
骨灰變寶石 香港獨家
「現時喪炒的,都是垃圾創業板,愈垃圾的,炒得愈勁。」我說﹕「但仁智國際有很好的實質業務,這種好公司,不當炒呀!」
「那可不可以買來長線投資?」朋友追問。
「你問我,我問邊個?」我冷冷說﹕「我從來最鍾意炒垃圾股,最不喜歡買有實質業務的股票,更加不會做長線投資!」
話說香港仔魚市場餐廳在8月5日已經結業了,我當然把握機會,在最後一個月大吃特吃,幾乎個個星期都去。有一次,朋友A君帶了B君過來,我埋怨說﹕「我訂了5位,你來,變成6位,也都算了,但你多帶一個朋友,變成了7位,咁邊夠食先?」
誰知B君還沒坐下,大叫一聲﹕「契媽!」然後同餐廳中的每個人打招呼,像是回到了家中,他還可以去魚市場中,隨便買一些海鮮,拿來便叫餐廳的廚師去煮。
B君的說法是﹕「我從小在這裏長大,隨時來都可以,自己到魚市場買海鮮,隨便找一個角落,就可以坐下,大吃特吃了。」
我靈機一觸,找來老闆娘,悄悄問她﹕「我8月3日來,坐那張沒人的小桌子,可不可以?」
老闆娘說﹕「見係你咋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