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

日本租金回報 動輒逾10厘

我有一個朋友,打算在東京比較外圍的地方,買一座時鐘酒店,價格是1000萬元。你不妨猜猜,回報率是多少?答案是15厘。
這名朋友打算用最大的一間房,用來做自己在日本的「行宮」,餘下的則繼續做生意賺錢。
在日本,十幾厘回報的物業投資,真的是多得很,我很多朋友都曾經遇上過這種「機會」。這名準備買時鐘酒店的朋友說﹕「就算計埋日圓貶值,都抵!」
日本物業有大把筍盤,令我得出了兩個可能﹕
1. 香港的物業,只有2至3厘的回報,相比起來,是不是太搵笨呢?只是因為我們身在其中,才懵然不知罷了。
2. 世上豈有咁大隻蛤隨街跳,日本仔的回報這麼高,是不是有陷阱呢?
至於以上的想法哪一個對,抑或是兩個都對,大家自己去想吧。
飲食網站沒水準 落手落腳自己做
近來我正在忙於成立一個飲食網站,但只限圈中老友去瀏覽,預算用一年的時間,去完成這個網站的初步階段。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因為我發現,所有的飲食網站都有一個毛病,就是參加者水準參差,根本沒有代表性,所以介紹出來的餐廳,也就很沒有水準。而我這個網站,只有我特邀的幾個朋友,才准去寫,所以保證了水準。而我這幾個特邀的朋友,非但嘴刁,也都是大把錢的富豪,吃遍了全世界,所以是很有代表性的。
由於我們常常交換飲食資訊,我為了免卻麻煩,索性成立一個網站,供老友們互相瀏覽,那就不用麻煩,把資料傳來傳去了。這純粹是因為其他的網站和飲食天書的水平太低,我們實在沒有辦法,才要自己落手落腳去做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02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