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

研究股票 大伙兒比獨個好

我買下了一些「首都創投」(2324),並非因為朋友的推介,也不是認為它供乾了,而只是因為發現了老友Peter鄧子棟當上了其執行董事,我對老友有信心,當然要捧他的場。
大約是在2000至2007年間吧,我和Peter,以及老友J君是一伙,一起研究股票、炒股票,有時候遇上了股市大跌,我們三人要出貨,為免先後踐踏,還約定了,混在一起沽貨,平均三份計算賣價。當然了,在這段時間,我們是贏多輸少的。
買首都創投 對老友有信心
還記得,有一次,我們在珠海,他喝得大醉,在大路上走,走到每一棵大樹的旁邊,都在大吐大頓,大伙兒笑得肚子也痛了。這些快樂的日子,不知還有沒有機會重臨呢?
後來,Peter到了匯豐銀行當高層,手頭有很多富豪客人,當然也有很多股票貼士。我的很多贏錢股票,都是來自他的關係、他的分析,不在話下。
不過這幾年,因為 J 君結婚了,生了兩個女兒,當了住家男人,大伙兒很少聚在一起,喝酒說股票了。不消說的,大家少了碰面,炒股成績也不比以往了,贏不了什麼大錢。由此可見,股票和朋友,這兩者之間,往往是分不開的。一人去研究股票,始終比不上一伙人去分享股票,對嗎?
又,我買下「首都創投」的另一個原因,是因為我把這故事告訴了小友Leon,他經分析過後,自己也買了一點。有他壯膽,自然又好了一點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20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