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

撲克牌世界 很多衍生工具

在香港的富豪圈中,玩撲克牌技術最高明的,莫過於契爺了。不消說的,他的技術比我還要高得多,連我也甘拜下風,可知其水平之高。
「契爺」這個名字,並非因為來自張敬軒契爺的身分,而是從來已有之,來歷不詳。
話說由於他的技術太高,所以近來牌界規定了,凡是打牌時,他必須將手頭股份的一半,給牌友公開認購。換言之,他只能佔自己的五成股份。
其實,在玩牌的世界之中,有很多的衍生工具,除了公開發售股份之外,還可以沽空。例如說,如果有一個「水魚」同某些高手打牌,你當然不會認購其股份,反而應該同他在場外對賭,沽空他﹕如果他輸錢,要另輸一份給你。
當然了,在理論上,你也可以發行認股證或期權,不過我沒有這樣做過。然而,我以前卻曾經因為賭本不夠,做過可換股債券,找來了資金,資助我去賭錢。正如我在《炒股密碼》的說法﹕可換股債券的本質,不過是相等於保本股票罷了。
打5人麻將 1人輪流抽水
然而,最有趣的玩法,還是我在小時候,打五人麻將,規矩是四人落場打,一人輪流等待,一圈換人一次。不過,打牌中的四人需要抽水給等待中的那一位,所以,大家都希望當不打牌的那一位!這實在是最公平的玩法。
最後﹕我的《財技密碼》終於寫完了,總字數有20多萬字,如無意外,這應該是我的所有作品之中,字數最多的一本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26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