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7日

股票畀貼士 做好「免責條款」

昨天朋友來電﹕「喂,噚日問你隻首都創投(2324),你又話供乾不一定升,家陣升到9毫1,咁點算先?」
我狡辯地說﹕「我話唔一定升,都無話一定唔升呀,你點怪得我呀!」
「咁你講,供乾之後,究竟是升還是不升?」朋友質問。
「供乾之後,多數會升,但也有少數例子,是不升反跌的。」我說﹕「喂,我不是說過了嗎,股票是沒有凡A則B的必然規律的。」
朋友說了一句粗口,罵了我一句﹕「滑頭!」
供乾不一定升 不代表不升
我回應說﹕「這是免責條款做得好!」
那天到福臨門吃飯,迎面走來了一名美女。我正在偷看之時,美女忽然主動打招呼,我登時吃了一驚﹕原來竟是舊相識呢,我怎的忘了?我為了探明究竟,於是約她吃午飯,一聊之下,原來我們有好多共同朋友,也見過好幾次面,但怎的,我還是記不起有這個人呢?
這時,迎面而來一位仁兄,綽號「西方來的賓客」(guest coming from the west),我借意介紹兩人認識,藉兩人的互相自我介紹,我終於探清了美女的名字。問題在於﹕我知道了她的名字,卻竟然還記不得她是誰!
於是呢,飯後,我致電給某個共同朋友,探明她的身分。朋友說,她就是某某女,我又吃了一驚﹕原來是她!
怎麼說才好呢?因為我們用的名詞極為不雅,但這是一份正經的報紙,所以必須用正派的字眼。嗯,當日她滿身名牌,而且身形,嗯,恰當的字眼是很像黎姿;據說還有一個很疊水的男朋友,真的是非常巴閉,可遠觀而不可問電話的那一種。
現在的她呢,洗盡了化妝,衣服樸實,隱藏了身形,打一份工,公餘的娛樂就是做運動,真是一個健康美麗的好女孩呢!怪不得我認不出她了。
由這個故事可見,我的記憶力是衰退到哪一個地步了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07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