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

後悔無吸中國白銀 曾輸20多萬

近來我最為後悔的一隻股票,莫過於「中國白銀」(0815)。我對這股票很有信心,推介了好幾次,但因它的走勢不佳,還是忍痛把它賣掉了。當它跌至8毫多時,我心大心細,正想趁低吸納,但因成交不大,所以還是沒買它。誰知呢,這些日子以來,它升了不少,差不多盡數收復失地了,真的令我非常懊惱呢。
(按﹕這股票我輸了20多萬元。)
《財技密碼》已經寫好了,但現在心大心細,不知道應該分出上下冊呢,還是一本過。前者只有11萬字,顯得有點單薄(雖然我曾經出過6萬字的書,叫《周顯論勝》),但後者又太厚了。
美退市是「狼來了」問題
有關美國退市的問題,我仍然維持看法不變﹕就是它將「狼來了」好幾次,令到市場已經習慣了,沒有反應了,它才會真的退市。所以呢,現在仍然是狼來了期,還未需要恐慌。且看我的預言準不準了。
那天跟國福樓的年哥聊天,我問他﹕「你的廚房班底,不過還是以前東海龍王的那一班,現在只不過是換了老闆,改了名字,為什麼可以做到水準突飛猛進呢?」
餐廳最重質素把關 廚房次要
年哥說﹕「因為我吃過了它全部的菜,必須我認為有90分以上的,才准拿出來賣給客人,現在的,全是殘酷PK之後,留下來的精品。」
做餐廳,最重要的是質素把關,廚房還是次要。誠然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827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