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

周顯﹕莊家各施各「炒」法

【明報專訊】有人要我比較這兩年最當紅的兩名新晉莊家,我說﹕「阿A君專門挑戰新難度,幾乎所有的市場紀錄都是由他創出來的,如果市場紀錄創業板新股是升100倍,下一次他便要試圖去創110倍,所以家陣他的股票市值隻隻都是百幾億,好不威風。」

有專挑戰新難度 有密食當三番

朋友問﹕「咁阿B君呢?」

我說﹕「阿B君走的是低調路線,人哋升100倍,他最多升50倍,不過密食當三番,一年炒幾十隻股票,貨如輪轉,都咪話唔過癮。」

朋友問﹕「咁你覺得邊個的炒法比較好?」

我說﹕「各有千秋,一時瑜亮啦。」

朋友問﹕「咁阿邊個呢,你又覺得點呀?佢隻股票一度炒到300億市值,家陣都有百幾億。」

摘掉旁枝 集中炒一兩隻殼

我說﹕「阿邊個唔係新晉莊家,係老牌莊。他的股票是日本生果,一棵樹只生一個生果,其他的都摘掉了,把所有的營養都集中在一顆之內,當然甜到不得了。他的殼只有一隻兩隻,慢慢的去撚,梗係炒到飛天啦!」

日前寫了不丹的王妃佩瑪,其中有一個故事,就是他和不丹國王的邂逅過程。

原文是﹕佩瑪7歲那年,在一次郊遊中,邂逅了當時是王子的旺楚克,當時17歲的旺楚克下跪向佩瑪求婚﹕「等你長大後,我便娶你。」

17歲的少年,也不小了,居然看上了7歲的小女孩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428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