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6日

周顯﹕沈大師與沈大仙

【明報專訊】去了上海兩天,回來讀報看到,沈振盈大師的訊盈證券被收購後,他笑說﹕「我都有中年失業嘅危機㗎!」對此,我只能夠說﹕「沈大師的股票貼士準確與否,見仁見智,如果單單論讀者人數,沈大師應該是香港的財演之中排名第一的那一位,我相信沒有一家股票行會炒他魷魚的。如果他肯跳槽,我馬上可以當介紹人,收番十萬八萬介紹費都仲得。」(按﹕曾淵滄博士也許比沈大師更多讀者,不過他是教授,不是財演,也不會為證券行打工。)

讀報又讀到另一則 說另一位沈大「仙」沈旭輝將會在今夏到新加坡教書,據說是因為他的政治立場,被政府下壓力,因而不獲續聘教職云云。

如果論到沈大仙這個人,和其他的異見分子有着本質上的分別。他出身於紅色家族,是三代紅色貴族,自小被悉心培養,出來工作後,得到葉國華的財力支持,聲名鵲起,不過,後來在梁振英登場後,政治立場才突然改變。因此,他的遠走不應被視為打壓異見分子,最多算是「清黨」。

又因此新聞,我看了沈大仙那個有12萬個Like的臉書,其中有一段鋪上了﹕威廉與凱蒂到訪不丹,與不丹國王及王后會面。東西兩個傳奇王室的合照已經很有親和感,如加上他們的一眾小朋友更加不得了。

一名讀者留言說﹕「點解皇后可以咁靚咁有氣質。」我忍不住大笑,因為這位皇后在婚前很喜歡到濠江玩家樂仔,我不知如果這名讀者見到這位美麗的少女在甩牌大叫﹕「吹!吹!」的時候,會不會覺得她很有氣質。另一名讀者Kwong Steveky的留言則有點水平﹕「我覺得皇太孫唔好同呢啲人企咁埋,原因係呢個係法西斯主義佛國。」其實,法西斯比不丹好上十倍,基本上,只有那些懶有型又不明就裏的人,才會去崇拜不丹,例如梁朝偉和劉嘉玲啦,謝霆鋒和王菲啦……不能盡錄。對於這些人,我只能說,有空,讀多啲書,學多啲嘢先啦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426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