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9日

用電話卡通電 只為省卻麻煩

【明報專訊】我常常接到一些不明來歷的號碼來電,其中大部分當然是銷售電話,或搭錯線,但也有很多是來自朋友的電話卡。看過《竊聽風雲》的讀者都知道,如果是幹不三不四的事,很多時需要用電話卡,以避免被人監聽。但是,很多時,這些朋友連約吃飯溝女這些無聊事,也用電話卡來溝通,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?

其中有一名曾經被證監起訴的仁兄說﹕「當日證監問我,為什麼在事發當日,我為何和某名疑犯通了幾個電話呢?我說,我同他好熟,日日都同他講幾個電話,有乜出奇?點知證監咁都當成證據,所以我索性以後都用電話卡,免得麻煩。」

瓜田李下 事避嫌疑

這好比﹕黑社會做嘢,大佬都要先離開香港,拿一個不在場證據。其實,劈友都是手下去做,大佬幾時都有不在場證據,但為免麻煩,都是不在香港為佳。

這名仁兄又說﹕「那一單明明是冤獄,真是有咁啱得咁橋,不過我還是被冷淡對待了。但上天知道我是冤枉的,所以我有一隻股票,在冷淡對待期間跌到阿媽都唔認得,點知臨結束時居然升了幾倍,後來贏了幾百萬,剛剛夠補番條律師費。」其實,呢名仁兄在此事之後,成為了股壇的大紅人,發到巴巴聲,賺了幾十個億,所以都無所謂,唔介意啦!

所以說,用電話卡來講電話,往往並非為了做賊,而是為了免除麻煩。好多年前,我認識的一名朋友因打劫而坐牢,咁我就盡朋友的義務,去探他監啦!誰知一探之後,馬上被重案組傳召問話,看我和這名朋友有何關連,因為此案還有共犯在逃。自此之後,我發現自己縱是無辜,這些人還是不沾為佳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41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