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

周顯大師的教誨錯了嗎?

有一天,我和朋友吃午飯,他帶來了一位美女,美女是我的讀者,投訴說她看了我在《壹周Plus》的專欄,和一個男友上了床,為了釣大魚,決意免費奉送,誰知……

她去台灣遊玩,機票加酒店是六千元,那男人說:「我為你付吧。」這位忠實讀者依足教誨,因而說:「不用了,我自己付便成了。」

過了兩個星期,她因為要搬屋,急用幾萬元,沒法子,問那男人借錢,結果那男人非但不借,還玩「骰盅」,唔應WhatsApp添。

她很不滿地說:「周大師,你騙人嘅!」

我說:「你這是學藝不精,不能怪老師呀!」

她說:「我是依足你的教導,怎麼說學藝不精?」

我說:「你要免費奉送,都要找一個有實力的老闆,有餐士面,才去博一鋪大的,唔通通街找個乞兒,亂咁免費咩。你呢條仔,三十歲未夠,在人間妖域蘭桂坊識,佢答應畀六千元你,你已經好過中六合彩,正常的結果,應該是中出之後,非但大肚,還染上了性病,你call佢拿錢落仔,先至發現他給你的是假手機號碼,咁先至係normal distribution。」

她無言以對。

我說:「再講,凡是投資,必然有機會輸清光,我只是說,你免費奉送,才有機會博食大茶飯,這是necessary condition,而不是sufficient condition,你明白嗎?」

中學也不知有沒有畢業的她,當然更不明白這個邏輯上的概念了。

我說:「你策略錯了,選錯了人,實際操作上,也犯了錯。要你免費奉送,要送三幾個月,大家建立了互信和感情之後,才漸漸的發揮作用。你過兩個星期,便問拿幾皮嘢,咁同即上即收錢,又有何分別呢?」

最後,我說:「不過,如果你再找到他,問他借六千元,他還是多數會肯的。我說免費奉送,至少可以回本,但有沒有利潤,就不可知了。」

今個星期的心水股票依然是「偉祿集團」(1196),距離我初次介紹,已經升了兩成有多,不過是慢慢的升,沒有人察覺。相信它在未來,也會繼續以這個速度,去作上升,而它的注資,應該還陸續有來,不過,如果是貪圖快捷刺激的賭徒,就不適合這股票了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404/38165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