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

真正權貴都是地產黨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是一個地產霸權的城市,所謂權貴人士,定義是以有沒有加入地產黨作為依據。什麼才算是加入地產黨呢?那些收租大王,如我的朋友鍾仔,一年收過幾千萬元租金,當然不算,只有地產發展商,才能夠算是地產黨的成員。

在我們炒股票的世界裏,第一步當然是由散戶變成莊家或上市公司老闆,但是,莊家或上市公司老闆並不是最高點,而是當一家上市公司的主業之一,變成了地產發展商,才叫做進入了地產黨,升上了另一個境界。

炒股票留給新晉小伙子搏命

最佳的例子就是鄧清河、官永義,本來是搞股票的,但近年進軍地產,前者剛剛把地產業務分散上市,上市翌日還升了一倍𠻹,後者則建造出頻頻獲獎的高質素樓宇,希望打造口碑,打響頭炮。

低地產黨一級的,是貴利佬,即是借錢給人炒股票的金主。在股票的世界,炒股票的人只是吃其渣滓,好比地產炒家,股票世界真正站在最高點的,是用不着炒股票的,只要懂得放貴利,根本就是穩賺不輸,至於炒股票的前線工作,只有留待膽正命平的新晉小伙子,去搏小命賺大錢了。說來也是,做莊炒股票是犯法的行為,刀口舔血,如果你有幾百億元身家,都不會去冒險啦,不如收貴利好過。

沒多久前,我同某位很有名的莊家朋友講,我看中了一隻股票,老闆願意批一些股票給我,大約是7000萬元左右,我很有信心想博鋪,想同「XX」借錢,同朋友孖份,炒番兩轉。

某君說﹕「這隻股票,好嘢嚟架噃!我做莊咁多年,都想升呢,做做放貴利,不如我借畀你,你唔使同阿XX借啦!」

由此可見,在股票的世界,放貴利是如何高貴的食物鏈最高層生物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418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