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0日

牛市賺少 熊市避一劫

【明報專訊】在股市上升的初期,我往往比在熊市時更窮困,因為現金都拿了去買股票。事實上,在上一個牛市,我不夠進取,所以贏得不夠多,但在下跌的初期,我又因而僥倖逃過了一劫,只是在下跌的初期,我又入市得太早,因而遭受到了損失,不過,總括而言,在上一個牛市,收獲還是有的。在眼前的升市,當然沒有人敢寫包單說,這究竟是熊市的反彈,抑或是牛市一期,但是,看它在近日的急升,這個升市應該至少還能夠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,所以,部署中線入市,買它一個月至三個月,應該是有信心的。

升市未完 可中線入市

其中一隻我正積極留意的,就是華人策略(8089),這股票在上一個大升浪中,曾有過極為亮麗的成績,但是每次都是中途受挫,結果雖然我每次均有斬獲,但可惜收獲並不如預期般大。但這也有一個好處,就是這股票的莊家也從來沒有沽過貨,回想初買這股票時,它的股價是0.6元以下,但歷盡劫波之後,股價仍然穩站在0.6元以上,可見得它企得十分穩健。

本文寫於星期一,晚上回家後,看電腦,發現它突有異動,升了一成,令我心思思,很可能在這兩天,將會再次買入這股票,如果真的買入了,也會馬上和各位讀者講一聲。問題在於,現時我手頭的股票已經頗多,如果要再買入,可能要把倉裏另外的股票賣掉一部分,騰出一部分資金才成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420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