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

Reborn的雙胞胎姐妹

我是在2004年認識馬家姐妹的。那時,我和向華勝到上海去,天天一大幫人吃飯,其中有一個美女,叫「宮婷」,帶來了一對雙胞胎,姐姐叫「馬劍琴」,藝名叫「冰優」,妹妹叫「馬劍棋」,藝名叫「冰藝」。

「優」和「么」近音,「藝」和「二」近音,又有「女優」和「藝人」的含意,當時我覺得,這對名字實在妙極了。後來我才知道,這名字來自她們在2001年拍的青春偶像劇《紅蘋果樂園》,戲中名字分別是「小優」和「小藝」。

她們是新疆人,好像是父母離異了,出生於1984年,十多歲時當過一年女兵,我問她們,當兵有甚麼好處,她們回答說,將來分配工作容易一點。我的心裏嘀咕,莫非美少人都會害怕失業的嗎?

美少女當兵,當然有優惠,用不著戰鬥,可以當文藝兵,唱歌跳舞表演就可以了。妹妹告訴我,她最感動的一個任務,是爬上了一座五千呎的高山,那裏有一位少年士兵獨守著,她唱了幾首歌給這少年兵聽。我心想,如果我在少年時,有這個遭遇,也可能十分感動。

那時,姐姐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,不常見到她,但是妹妹差不多每天都出來,和我們一起吃飯,唱K。我們在上海逗留了大半個月,便回香港了。沒幾個月後,她們也來過香港一次,主要是探望華勝,我在灣仔的皇悅酒店租了一個雙人房,650元一晚,跟著又是和向生食飯唱K。

又過了幾個月,她們又來了香港,打電話給我,我說,要租房間嗎?她們說,不用了,她們已在香港,我到酒店房間找她們可以了。

她們住在君悅酒店的總統套房,還有一大幫助手保姆之類,要屏退眾人,才可以聊天聚舊。一談之下,原來她們組成了一個名「Reborn」的二人組合,參加了該年的《超級女聲》,拿了杭州賽區冠軍,整個比賽的第8名,跟著Olay請了她們當代言人,因而來了香港拍廣告,因為行程緊密,只留三天,來不及吃飯,所以召我上酒店相聚。

在跟著的日子,我們大家都忙,很少見面,妹妹來了一次,和華勝匆匆唱了一次K,兩姐妹又來了一次,和我吃了一頓飯,從此便沒有音訊了。只知道在去年,她們組合改名為「Reborn双鱼座」。

人老思舊友,忽然想起了這兩位認識了十多年的老朋友,順筆一記。

本星期的心水股票繼續是「前進控股」(1499),這股票應該是屬於長炒的那一種,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1005/27489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