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

上流社會的Birkin熱

上流社會的女人,無論去到甚麼地方shopping,其友人最重要問的一句就是﹕「買唔買到袋呀?」

如果你問﹕「袋,究竟是甚麼袋?」這一句話,已經暴露了你的階級。因為,如果沒有specification,「袋」指的就是在HERMES買Birkin袋,不會有其他。你問一句「甚麼袋」,意即你不是那個class的人。

如果你問那個去了外國shopping的女人﹕「你買了甚麽袋?」她的回答當然也不會是其他品牌或HERMES的其他款式,而只會回答一個資訊﹕顏色,例如說﹕「紅色。」或「啡色。」如果再加第二個資訊,則是其皮質,例如說,「鱷魚皮。」或「駝鳥皮。」如果要再加第三個資訊,則是﹕「鑽石扣。」不會有第四項資訊了。

所以,我們講到shopping的講話內容,永遠只有一個,例如說,在上星期,我聽到了一位朋友的老婆﹕「而家去日本好,因為買到袋,呢,銀座店可以買到。我個friend,日日朝早去等它開門,等到第四日,個店員叫她下晝再來,果然就買到了。」

我則很專業地回答﹕「使唔使配貨先?」(按﹕即是要買其他的貨品,才可以配給一個手袋。)

她說﹕「唔使喎,而家円重好低,平過香港添。」

事實是,在這個圈子,大家shopping的目標,就是看看到底在哪裏,可以買到Birkin袋。又例如說,有一位長輩的太太,對我說﹕「我個女好高貴,她去到HERMES的巴黎總店,成身名牌,那個店員以為她是公主,所以要乜有乜。」

當然,你可以去米蘭站買Birkin,只是比正價貴幾皮啫,不過,如果講到卡士,去米蘭站買,邊度夠班呀,係都要去正店買,先至夠飛士嘛。不過,如果你去正店,要買一個袋,每年都要幫趁返幾十萬元起碼,先至配給到一至兩個噃。以我為例子,件件衫都係呢個牌子,連雨傘同番梘都係,都只係配給普通袋,配給唔到鱷魚皮。我想,如果當日我買了那個百幾萬元的手錶,應該可以儲夠分,買到鱷魚皮了。

我有一個朋友,買了一個鱷魚皮男裝手袋,四十幾萬元,配給了一個普通袋,送了給女友。但他不敢把這個鱷魚皮男裝手袋拿回家中,皆因他的老婆極度精明,見到了這個鱷魚皮男裝手袋,一定會問﹕「個Birkin呢?」

本日的心水股票仍然是「前進控股」(1499),你們可能會問﹕「喂,咁hard-sell既,你sell過好多次啦喎。」我的回答是﹕「喂,呢隻股票段段有,段段升,我唔sell隻升既,唔通sell隻跌架咩!」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10/06/010021994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