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4日

金融界樓之迷信

股票圈,同政界、娛樂圈、社團界等等差不多,都是一朝發達,一朝趴街,無論是上位,抑或是瓜直,都是一夕之間的事,因此,除了實力之外,也很倚賴運氣。據說,古埃及時,尼羅河經常泛濫,人們感到人生無常,因而特別迷信,在現代,這些起落無常的工種,也特別陷於迷信,因此,在股票界,大迷信也就不足為奇了。

論到大迷信者,當然是要數某位仁兄,他從地利根德閣的三千呎豪宅,為了風水大師紫微楊的教誨,居然搬到了土瓜灣的傲雲峰,四百呎一個海景單位,盡收天地間之靈氣,因此事業更上一層樓。最重要的是,此君身罹頑疾,雖未能因風水而治瘉,但至少可以控制住病勢,不令其惡化,也算是醫學界的奇蹟,風水術數之用,可謂是莫大焉,紫微楊之名,果然也不是虛擲的。而我和這位仁兄也算熟悉,也深為他而慶幸也。

說到香港的風水樓,除了傲雲峰之外,便得數荃灣的朗逸峰。在好幾年前,我去看一個三千呎的單位,只售1,700萬元,海景靚到無倫,只可惜我嫌路途太遠,否則當年買了下來,已賺了大錢了。

據說,這個海景相連單位是一個行家所擁有,當年一住進來,便風山水起,財源滾滾來。誰知在幾年後,覺得裝修舊了,來一次大執,第一天把牆打破了,第二天廉署便上門拉人。後來才聽到高人所說,原來風水樓比其他的普通樓更要考究十倍,無論是搬進還是裝修,非但要擇日子,還要符合風水規格,否則就會反噬其身,仲衰過做女嗰陣時。

如果說到風水最差的樓宇,當數君臨天下,我的朋友Anna住了進去,住的是70樓,全層樓只有她一伙入住,嚇得要死,而且輸到幾乎要賣身咁滯,急忙搬了去禮頓山,才能逃出生天。

其他的風水惡樓,還有李嘉誠深水灣家對面的大屋,當年「兆峰陶瓷」的李兆峰搬了進去,馬上遭殃。黃玉郎住過的淺水灣道十號,更加是凶中之凶,當伙董慕節批曰:「一字記之曰十,住不得。」

我的朋友Sharon住六號還是八號,忘記了,她的老公Wibisono是印尼豪族,據說身家和李嘉誠同級,不過,她和丈夫的關係也好像不好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1758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