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1日

憶和Simon的一些往事

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是在一間酒樓吃飯打牌,一位朋友帶了一位牌腳過來,剪的是冬菇頭髮型,穿一身中山裝,笑口吟吟的來,自我介紹說﹕「我叫Simon Kwok。」

在場應該有十幾人,娛樂大亨林太說﹕「你就是上海……」

那時我並沒有為意這句話,只知道﹕「好嘢,齊腳,可以鋤D了!」

這位新腳的牌打得一般般,打了幾個小時,爽快地付了錢。不過,在場也有一些模特兒,悄悄的對我說,這條仔都幾有型。

過了幾個月,和阿一講起這事,阿一說﹕「你不知他是誰?當日阿林太咪講咗出來囉。」阿一聰明,一聽便懂,我就笨了,要他提醒才恍然大悟。

後來有好幾次,不同的朋友請吃飯,他也在場。畢竟,我們也有不少共同朋友。有一次,在福臨門,他點了一條金邊方鯉,內地朋友說﹕「不成,點一條斑吧,我請吃飯,一定要請吃最好的。」Simon冷冷的回應﹕「方鯉比斑更加貴。」

由於我住在跑馬地,有時會到電車總站的Piano Bar聽歌飲嘢,對,就是衛蘭未紅時駐唱過的那一間。據說Simon Kwok也是這店子的股東,不時會來「巡視業務」,我們也偶爾鋤D,他很沒耐性,通常只打三小時,我一如平常,差不多每打必勝,Simon付錢也爽快,有時手頭沒現金,明天中午前,必定已經存錢進來,準時又快捷,是一隻好腳。

後來,Piano Bar關了門,我也沒有他的手機號碼,因此也沒來往。見過了幾次面,都是向先生約我,踫巧他也在,也會寒喧幾句。

很記得有一次,大約是在2009年,我在跑馬地電車總站踫到他,打了個招呼,原來他在等女朋友,那時電車總站門口有一間足浴店,他說女朋友在店內按摩,還說他的女友很正。我們站在欄干後面,他遠遠的指著店內,說﹕「這個就是我的女友,正不正?正不正?」

距離太遠,店內又點,我怎看得到?心裏嘀咕﹕「這好像是十六歲唸中學才會做的事吧?」想不到咁大個人,咁大的名氣,都會做這種事,想想也覺好笑。

忽然想起了以上的故事,聊作一記。今日的心水股票仍然是「華人飲食」(8272),不過目標時間要等到過年後了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12/31/010026711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