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

業主若願減價 市道可回復正常

【明報專訊】網上討論區有這樣的一句話:「發展商點解要對買家咁好,借二按給你買樓、畀一至二成首期就可以做業主、同你有親嗎?」

不過我同大家說,固然,發展商借錢給買家買樓,多半是發生於樓價下跌的時候,但發展商不是神,不可能預知未來的樓價狀況,因此,發展商借錢給買家,結果令到買家發達的個案,也不乏先例,像在2003年至2004年,大把香港人碌卡買樓,結果發了大財,也是人所共知的事。

工廈筍盤 幾天內給掃走

講到買樓,那天經過地產代理,看到一個工廠單位,在柴灣,2800呎,再加入則天台,只售820萬元,回報率是5.4厘,我很想買下來,作為報館的總部,可惜沒空去看,幾天之後,已經給人買了下來。

由此可以見得,就是在現市況,只要是好嘢,還是可以很快賣出的。所以我也預言,地產市道很快便會重新出現正常成交,因為已經開始有業主願意減價了。

朋友Alan是劈價專家,他說:「如果你要買樓,讓我來為你劈,只收你一頓飯代價。」

話說有一次,他去買樓,劈到對方失晒魂,迷迷糊糊地,廉價把樓賣了給他。兩年後,他想買一個車位,又去找那位業主,誰知那業主見到他,大怒,趕他出去,痛罵道:「你條友,上次呃我平價賣給你,今次又來揾我笨?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1217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