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

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

Simon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著名經理人,一手捧紅了吳若希之後,現在又去捧42吋長腿的岑日珈。有另一位好朋友剛剛買下了一份大報,Simon作為經理人,當然要帶出旗下一班藝人,和新傳媒大亨多多交流,希望報紙會多點正面報導啦。

在席間,Simon說出了他所經歷人世間最痛苦的事。

在小學,他唸的是女校,大家都知道,女仔的發育比男仔早,今日的Simon雖然是昂藏六呎二之軀,可是在小學時,也有不少女仔的身形比他更高大。因此,他作為女校男生,也往往被女生欺壓,學校生活極其痛苦。

有見於此,他的父母便在他小學畢業之前,把他轉到男校就讀,但點知仲衰,由於他讀女校太久,沾染到女校的風氣,在男校讀書時,又被男仔嫌他乸型,追住他來打。

正如周星馳的名言,人世間的痛苦,莫過於此。我周顯大師,又何嘗不是如此?

想小學時,我也是就讀於一間男女校,很討厭女生,巴不得在中學時,進入一間和尚寺就讀,後來終於得嘗素願,進入了一間著名男校。在第一年,每天被同學捏下體,痛不欲生,後來哥哥看不過眼,晨早在那個「技安」的家門埋伏,痛打了他一頓,才救回了他的弟弟和我的弟弟。

可惜,保得了下體,保不了上體,我由於身體衰弱,還是每天被同學欺凌,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。不過,我還是算好運的,一位叫John Lam的同學,由於家裏有錢,零用錢也多,每天都被人勒索,好像提款機咁按,班中的多個活躍同學都是共犯。

後來,我因為成績太差兼逃學太多,給逐了出校,輾轉唸了一間著名私校唸中五,是一間男女校。通常成績差的學校,都是美女如雲,而我則憑著同大量女同學補習,因為大家須知,教書的入腦程度,是學習的十倍,因此,往往教書的成績比讀書的更高得多。

我就是憑著為女同學補習這一絕招,順利升上了中六,在中六,也是用同一招數,順利升上大學。

說回那一頓晚飯,我們得出了一個結論﹕「如果生的是男孩子,一定要他讀男女校,如果生的是女孩子,一定要她唸女校。」

本周的心水股票仍然是「權智國際」(601)和「威鋮國際」(1002),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1207/31189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