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

據說明年炒恒大

在大半個月前,一位股壇大師和我聊天時,說在過年之後,內地莊家將會喪炒隻「恒大地產」(3333),理由是這隻股票的市值大、但又貨乾,因此不難挾高,而且又因為沽空多,有對手,一旦挾高,便可以無限贏錢,利潤十分吸引。不敢掠美,所以必須申報不是本人的所言,我也不便直說其名字,大家自己估吧。

我對「恒大地產」這種大價股票,一直沒有甚麼研究,所以不敢肯定這股票究竟是甚麼狀況。不過,從多方面道聽途說,它的貨的確是十分乾,也的確有很多西方大戶沽空了此股,而在理論方面,一隻沽空比率高的股票,也的確很容易被挾高挾死,皆因挾沽空的利潤是無限,太過吸引了。

但對於這股票,也有看不通的地方,第一是,內房股的估值,實在難以分析清楚。喂,香港樓就話知值幾多錢啫,但內地房地產,涉及太多地方,也有太多的法律涉及,以我們的房地產知識,如何去分析呢?第二,許家印本人的財力,也是被人質疑,皆因他(下刪幾十字,自己估啦)。簡單點說,「恒大地產」的估價、值博率等等,我承認我不懂得看。

另一個重大的方向,是內房股的前景。老實說,香港地產我就不看好,但內地地產市場和內房股,我就看不清了,因我也從來不炒這板塊。但是,在上星期三,同老友鄧建初吃午飯,他就非常看好內房股。這位「初哥」,是我的多年好朋友,老實人,完全靠自己研究揾食,是好「宅」的研究方式,和我是完全不同的路線,不過預測非常準確,我都不時會詢問一下他的意見。

查實介紹鄧建初給我認識的人,是蕭定一,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小蕭對他讚不絕口,他也好像是我聽過蕭定一唯一讚過的股評人。唉,轉眼也是十幾年了,初入行時,很羡慕那些老餅滿街都是朋友,但現在,我也滿街朋友,可惜我也是老餅了!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12/24/010026420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