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0日

嘉亨灣對逸樺園 賽西湖對華利山

朋友說想買嘉亨灣,問我的意見。

我說,我不去預測樓價了,現時買樓的風險有多大,你自己去評估吧。不過,如果要買10年樓齡的嘉亨灣,我會選擇鰂魚涌的逸樺園,樓齡只多了2年,大家的實用呎價都是一萬六千元左右,但話晒是太古樓,總好過嘉亨灣是恒基樓吧?再說,一個在鰂魚涌站,另一個在西灣河站,話晒都近了兩個地鐵站吖。

另一個朋友A君則問我,究竟買比華利山還是賽西湖好?我說,這實在很難比,比華利山的校網應該好很多,很多名校都在附近,雖然賽西湖也有一間張祝珊。如果兩者一定要我揀一個,我梗係揀比華利山,話晒都叫做東半山,但是,你有兩個女兒,可能要好一點的設備,賽西湖的周圍算是寬敞得多,附近的環境不錯,我在讀中學時,常常同倪震在這裏行山。
不過,講老實話,我最憎住大型屋邨,因為我覺得好雜,我鍾意住單幢樓,最好一梯一伙,唔使撞到咁多人,一樓更佳,因為可以行樓梯,連一起乘電梯也不想。

如果你反詰﹕「車,咁你唔好住獨立屋?」我會回答﹕「第一,我都好想,不過無錢。第二,獨立屋通常都喺好遠,我又鍾意住市區,連山頂淺水灣都嫌遠。第三,我不能住太大間的屋,因為怕鬼。」

曾經有人問過我﹕「你怕鬼嗎?」我的回答是﹕「早上我不怕鬼,晚上才怕。清醒時不怕鬼,在床上睡覺時就怕。我不相信有鬼,但照樣怕鬼,這正如我不相信鬼神,但永不說不吉利的話。」

不過,有關賽西湖,我永遠記得兩件事﹕第一,九七前它比賽馬山花園平兩成,現在則反貴上兩成,所以我永遠想買寶馬山花園。第二,老友鍾仔住過賽西湖頂樓,他說漏水好嚴重。

如果說到本周心水股票,當然是剛剛和春秋集團簽定了,在營運或/及股權上合作的「華人策略」(8089)啦,在這個跌市之中,它一直逆市上升,至今已升了一倍有多,實在是很不容易,如果觀其在這大半個的表現,我估計,當股市再度上升時,它也將會是跑得最亮麗的股票之一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12/10/010025760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