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1日

李天祐醫生之死

小時候,在我的心目中,醫生向來是非常高收入的職業,住的是豪宅,開的是名車,生活富貴,諸如此類,直至我遇上了李天祐醫生, 才完全改觀了。

我不知道家人是怎樣找到李天祐醫生的,只是道聽塗說,他的醫術很神,便興興頭頭的,帶著我,摸去看他了。

李天祐的診所在灣仔軒尼詩道的新禧大樓,面積不小,沒有一千呎, 也有八百呎,不過頗為陳舊,而且室內裝修十分簡陋,最重要的,這還是一所住宅,他便是居住在這裏, 太太在料理家務,孩子到處亂跳的情景。我也永遠記得,他穿著背心短褲,在為我診症時的光景。

我當然不識醫術,但感覺中,他的醫術並不差,雖然並沒有把我的哮喘頑疾醫好了,但至少病情沒有惡化。總括而言,我對這位醫生的滿意度足有七八分。不過, 據長輩說,他的收費不便宜,比我看過的所有醫生都要貴,所以我也有點想不通,為甚麼他總是潦倒的樣子。

看了他大約一年吧,有一天,我在報紙中看到,一天早上,這位醫生在樓下買白粥油炸鬼,在路上遇到了劫匪,他反抗,遭到兇徒刺斃了。那時的香港,並不太平,打劫殺人是常有的事。不過,在當時小小年紀的我, 這事件還是挺駭人的。

在這之後,我也好像沒有過長久去看的家庭醫生了,所以特別記得這事件。我也實在有點傷感於此事,因此把它記下來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4964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