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

中資港開證券行帶旺市

【明報專訊】現時很多中資企業來港開證券行,有人問,究竟他們有什麼目的?我發現,很多中資根本自己也不知有什麼目的,只是開了再算,反正申請一個牌照,不過是1000多萬元,在內地豪客的眼中,不過是濕濕碎而已。

有趣的是這些內地豪客,很捨得租貴寫字樓,租親都係甲級,但是又捨不得花錢裝修,上到去,都係肉肉酸酸,唔見得大場面,至於人工,也是有咁cheap得咁cheap,當然是甩甩漏漏,完全無生意,也根本沒有能力做生意,因為根本沒有專業知識。

請老行尊R.O. 增香港人均收入

當然,這對香港的經濟有好處,因為一家證券行,要請兩個R.O.(Responsible Officer),人工都要幾皮嘢。但在香港股壇,有很多紅褲仔出身的老行尊,其實不知現代的compliance為何物,不過因為做得太耐,所以也沒法子不給他們做R.O.,這好比做了幾十年的老中醫,就算醫術太差,也不能不發牌照。

這些知識不夠的老行尊,如果沒有R.O.制度,又沒有大量的大陸貪平懵炳,要想在這行搵食,一皮嘢都沒人請。但在現時,無風無浪,又賺幾皮,仲唔使做嘢𠻹!所以說,這是暢旺了香港的經濟,有助增加香港的人均收入。

前兩天,去生記滷味食飯,食家都知道,生記滷味樣樣正,不過我最欣賞的,不是鵝肉,而是雞和內臟。老闆一講起,我說﹕「其實我最鍾意鵝腦,不過鵝腦好細,一個頭只得一小啖,我吃不起。」然後,我就一輪嘴埋怨老闆﹕「你喺隔籬開咗間海味店,專賣好嘢,在那裏偷偷煮私房菜給麥玲玲吃,我就訂極都訂唔到,我呷醋呀!」

老闆堆着笑臉,沒法回答我的質詢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08352899339&issue=2017101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