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

讓年輕人變建制派妙法

【明報專訊】前幾天,同一班朋友在中環吹水,一位律師也算是成功人士,不但讀過幾年書,也關心時事,同我講起地產政策問題。

他說﹕「其實班後生仔咁激進,都係因為他們買唔到樓啫!只要政府取消印花稅,等他們易點上車,再給他們九成按揭,讓他們把身家縛在房子上,便肯定不會反政府,成為建制派了。」

取消印花稅兼九成按揭助上車

我大笑說﹕「如此一來,樓價豈不是要再升一倍?你同地產商咁熟,你的想法,一定是地產商同你洗腦講的。」

其實,上層社會永遠有這種現象,就是被一些意見領袖洗腦,變成了無腦,當然,中產和基層都是如此,問題在於,上層社會的人特別覺得自己聰明,也特別頑固,因此,當他們被洗腦後,後果也特別嚴重。

很多朋友約吃飯,都喜歡約去私人會所,又或者是約去五星級酒店,但我最憎。因為我認為最好的廚師,都會自己創業,不可能去打工,因此,私人會所或五星級酒店的大廚,最多只會是二流的。

當然,酒店也偶會有好的,就是餐廳是租客,向酒店交租,但仍是私人經營,例如國福樓便是在皇悅酒店地庫。

不過,大部分人去吃貴價食物,都是吃排場,不是吃食味。我看很多飲食專欄,寫的名貴餐廳,大部分我都是列入「唔食得」的級別,在我看來,這些人都是吃名氣,沒有味蕾之類。

我寫文章,常常批評別人不夠水準,直至有一天,有人對我說﹕「唔係佢哋咁渣,又點顯得出周顯大師你的出類拔萃,智慧無雙呢!」我聽了十分受用,這證明了,英雄難過馬屁關,我真的很喜歡別人拍我的馬屁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80617018219&issue=2016120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