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

寸嘴說中學

   日前和陳凱文在駿景軒吃午飯,講起了中學時代唸名校的生活。他唸皇仁,說當時連英皇也覺得低半級,皆因皇仁有孫中山、霍英東、何鴻燊,絕對是香港第一名校。

  他笑說:「那時候,如果碰上了培正、金文泰等等也是一級中學的學生,反應就是,哦,呢間學校都幾好嘅。」

  我說:「我唸華仁,有個同學,畢業之後,在電台做節目,一位女聽眾來信,說是德望中學的學生,他居然公開說,沒聽過這間學校,結果這學校的學生紛紛來信抗議。後來他講起了這件事,我說,德望是九龍東第一名校,中六時我有一個同學是唸德望的,很乖很純情,成績也不錯,我同她感情很要好,所以我對這學校的印象很好。誰知他堅持說,車,con記(按:即聖保祿書院)、sec記(按,即聖保祿中學)、DGS、瑪利諾就係名校,德望點算呀?」

  陳凱文說:「咁我哋又唔會好睇唔起華仁,因為華仁的學生有錢嘛。」

  我說:「華仁仔都好驕傲,都會覺得聖Joe仔差半級啦。」

  渾水這才有機會插口:「不過香港華仁的考試成績好像比不上九龍華仁噃。」

  我說:「呢家嘢唔係計考試成績嘅,九龍華仁係分校,又喺九龍,梗係唔夠香港高級啦。撞到喇沙仔、拔萃仔,就要一口死咬是九龍學校,班次比香港島的差一皮。」

  渾水說:「你哋就威啦,我都唔係讀名校出身。」我說:「陳凱文就威,皇仁直入Kong U,正如我成日講,都完全唔使用腦去思考未來。我中四給趕了出校,中五唸聖約翰,呢間是當時有名的學店,家陣已經執笠。那時候,穿著聖約翰的校服要頭耷耷,人哋問起,都唔敢同人講,同以前讀華仁比,簡直是天國與地獄呀!」

  我沒說的是,那時我讀聖約翰,上學時還是很開心的,皆因華仁是男校,和尚寺,但聖約翰則是有名美女如雲。

  我在華仁時,是考第尾的劣等生,但到了聖約翰,則搖身變成了高材生,日日同女同學補習,補個不亦樂乎,後來會考合格,成功升讀中六,這一年來的補習生涯,居功至偉。

  可惜的是,讓我補習的女同學們,沒有一個可以升讀中六。這證明了我是一個差勁的補習老師。

  又過了很多年後,我赫然發現,原來崛起了很多新的優秀學校,例如道教聯合會鄧顯記念中學,李嘉誠中學,李兆基中學等等,考試成績都是頂兒尖兒的,我以前從來沒聽過這些名字,當年我考進了但沒有入讀的張祝珊,更加是名校中的名校……我無法不承認我out了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famous/%E3%80%90%E8%82%89%E9%A3%9F%E9%87%91%E8%9E%8D%E5%9C%88%E3%80%91%E5%AF%B8%E5%98%B4%E8%AA%AA%E4%B8%AD%E5%AD%B8%EF%BC%88%E5%91%A8%E9%A1%AF%EF%BC%89%EF%BC%88%E7%AC%AC88%E6%9C%9F%EF%BC%89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