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

天字第一號大賊 證監也無符

【明報專訊】誰是現時的天字第一號大賊,行內人人都知道,那也不用說了,連David Webb也是他的手下敗將,其厲害可想而知。當然,以David Webb的功力,作為手下敗將,由他作為軍師,用證監去執行的計劃,縱是可以對付到其他莊家,但要對付天字第一號大賊,也是無可奈何的。

如果說,創業板全配售是罪惡的根源,因為可以挾高到幾十倍,過百億元市值,所以說取消全配售,不過,天字第一號大賊也有主板上市的新股,當然有公開招股的部分,但照樣挾到幾百億元市值,又吹得佢脹咩?如果說,要從新股着手,限制新股上市,不過,天字第一號大賊又有幾隻上了幾年以上的舊殼,一樣炒到幾百億市值,你吹得佢脹咩?

事實上,這幾個月來,證監嚴打,諮詢文件搞得全部莊家都不做嘢了,但天字第一號大賊的股票仍長期高企,隻隻以百億元作單位,根本就沒他辦法。究其原因,是因為他發明了一種新的炒股方法,如果不從根治去杜絕,根本沒方法。不過,如果當局連他用的是什麼手法也不知道,更加無法想出辦法去根治了。

自己擦鞋要人夾份講不通

話說年多前某天,某位律師朋友千辛萬苦約了某位議員去打牌,目的就是為了該議員是某小學校監,他愛子心切,想兒子入讀該校,於是就約打牌啦。誰知議員手風不順,當晚輸到大發爛渣,入校之事當然告吹收場。日前第三隻腳講起這件事,我這位第四隻腳說:「呢名朋友真的是因小失大。如果我是他,就事先同我哋講明,叫我哋齊齊放水,輸咗佢一個包底,仲額外每人醒一萬,我哋咪識做,做番場戲囉!」

按:該次牌局,我非但贏了錢,由於該議員沒帶票,我還同他收數𠻹!以上的雷同事件還有不少,總之,自己要放水擦鞋,又不事先通知朋友,自己擦鞋,朋友夾份埋單,常常都有,但真的是好唔啱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4397896636&issue=2016092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