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

女人叫別的名字,一樣咁正

日前,有一位老闆來電﹕「喂,幾年前,同我一齊去澳門的那位女仔,在酒店做front office的那個,叫甚麼名字?」

我回答說﹕「Let’s talk professional。女人叫甚麼名字,對你有甚麼關係?你最重要問的,是她靚不靚,現在身在何方罷了,反正,女人就和鈔票一樣,是nameless的。」

其實,莎士比亞也說過﹕「女人叫別的名字,一樣咁正。」(What is in a name? That which we called a woman by another name will fxxk as good.)但我當然不會同他談英國文學。

老闆繼續問﹕「咁佢去咗邊吖?」

我答﹕「Let’s talk professional。一條女在幾年前好索,在幾年後的今天,很可能已經變成了一個肥婆,這正如你公司的股票,在這幾年間,已經供供合合過好多次,跌了99%了,又有何詢問的必要呢?」

老闆開始有點不耐煩了﹕「咁你即係揾唔揾到佢?」

我說﹕「她到了澳洲working holiday,暫時不回來了。你另找美女吧。」

我沒說的是,她其實是同男朋友到了澳洲,被男朋友搞大了肚子,不過又同男朋友分了手,搞到一塌糊塗。我想,如果老闆找到了她,一來怕認不出這個大肚婆就是當日的美女,二來也怕這女人踫到了水泡,死抓不放,我夾在中間,變成了醜人。所以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還是算了。

廣告一則,是我開了一個政治經濟學課程﹕「世界大亂,香港政局劇變,國際經濟高速波動,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大量數據,應該如何解讀、如何分析? 周顯大師研究政治經濟學數十年,發現出政治經濟變動的科學真理,從政治制度如何產生、民主思潮為何出現,權力鬥爭如何實踐、群眾運動怎去擺布,到經濟增長是怎樣產生,貧富懸殊的加劇過程,以至於個人在政治經濟的大變局中,應該如何自處,如何求生,如何活得更好,生命的智慧,生存的知識,統統在這個課程中,得以傳承。」有意者請發電郵至phemey@gmail.com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spot/20160909/42633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