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

延期諮詢 「暑假」有理

【明報專訊】我記得兩個月前,全香港公開反對上市改革諮詢文件的,只有我和小朋友渾水兩個人,所有的財經演員,所有的財經作者都是支持的,而兩位立法會金融服務界的參選人,張華峰和徐聯安,一個公開支持,一個並未表態,至於公眾人物,不是噤若寒蟬,就是只有支持。兩個月後的今天,形勢完全扭轉過來,所有的財經演員均已轉軚,一個一個的出來反對了,三位立法會參選人,全數反對,包括後來當選的張華峰在內,至於金融界的猛人,從梁伯韜到史美倫,以至上市公司商會、中資證券行,一個一個的出來表態反對,而證監的態度,也從鴨霸式的「沒有Plan B」,到延遲諮詢期了。

財演紛轉軚 反對證監諮詢

我對渾水笑說,我們是由兩隻牌,打到清一色索子,不過,我並沒有告訴他,究竟為何是清一色索子,皆因這是出自許冠傑的《打雀英雄傳麻雀耍樂》:「留二索扣六索……」但能不能吃得出,就看天意了,因為對家的牌都好靚呢,差不多是清一色番子,全都是外國人呢!

至於政府的態度,最初當然有局長級官員去撐啦,還叫埋一班啦啦隊𠻹,不過我肯定同大家講一句,政府官員和政府啦啦隊,以及所有的財經演員,沒有一個真正的看過諮詢文件,因為它的內容實在有點深度,需要時間去消化內容,大家不可能有這個心情,都是跟風去吹,如此而已。

至於說到諮詢文件為何要用放暑假來作理由,去延期諮詢,人們以為這是托詞,但這其實是真正的理由,因為當初它正是打算在沒有人工作的暑假,推出一份沒有人有心看懂的文件,打着一個「保護散戶」的光明旗號,便企圖指鹿為馬,瞞天過海了。在暑假,高官放假,立法會選舉,香港無人把關,本來是好易過的,可惜……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3881182978&issue=2016091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