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6日

中央政府決不可容許外國勢力左右香港的金融未來

我明白,橙新聞有很多內地讀者,諮詢文件本身是太過香港本土,也太過專業,所以,內地讀者恐怕是看不明白,也不感興趣。因此,我企圖用最簡單的方法,去令內地讀者理解這一回事,究竟誰是誰非。

要去解釋,一句話就可以解決﹕

凡是支持諮詢文件的,都是外國人,例如說,其「國師」David Webb,便是代表著外國金融勢力的利益,至於其他支持諮詢文件的,只要一翻其底子,馬上可以發現,他們同外國勢力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……

這張名單的人物,我不方便說下去,因為某些人被我揭發之後,雷霆大怒,想告我誹謗,但當然奈我不何,唯有用有力的中間人來作關說,我心軟今下,便答應從此不再提名某些人了。

就算連現任立法會議員張華峰,作為愛國人士,本來是被迷昏了頭腦,但經曉以大義之後,也立刻用最強硬的立場,去信證監,反對諮詢文件了。

另一方面,所有反對諮詢文件的人,都是香港人,幾乎全部本地券商,以及本地的上市公司商會,都是反對這諮詢文件的。

說到力推諮詢文件的三人組,行政總裁Ashley Alder以及上市委員會主席Stephen Taylor究竟是那一國的人,是不是外國勢力,是不是愛國愛港,那也不用說下去了。至於證監會主席唐家成,香港出生,17歲去威爾斯讀書及結婚,30歲回流香港,娶了英國太太,女兒嫁了給黎巴嫩人,值得注意的是,唐家成還是英基學校協會的前主席,也即香港最大的國際學校集團。

如果你問,究竟唐家成算不算是中國人,我會回答,在國藉上,他的確是,不過我可以切了腦袋來保證,他的英文程度一定遠遠高於他的中文程度,至於他在文化上的affilation,究竟是不是更加認同中國,那就不敢說了。

我當然不明白,為甚麼中央政府會容忍外國勢力,去把持香港的證券市場,我也並不相信,一個諮詢文件由外國勢力去主導,為甚麼中央政府會坐視不理,任由證監會以鴨霸的姿態,去強姦香港證券界的民意。

也許,本地證券業的民意,只有一句,就是要對本業進行大規模改革之前,得先把外國勢力從監管當局中完全剷除了,我們才會相信,這改革是真心真意為本港的利益出發,而沒有任何的外國陰謀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9/06/010041042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