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

一伙人到RESORT 去!

大約是在2003年和2004年左右, 那時,沙士剛過去了不久,我和大凌張一家人、蕭若元一家人、劉家昌一家人、向華勝和他的女友、以及一位叫「Sunny Mak 」的朋友一家人,先後去了浮羅交怡和宿霧遊玩,在這之前,我去旅行主要是去一些大城市,沒有去過渡假酒店, 覺得很是新奇。

我去旅行,最重要的是食物。我們住的當然是最好的酒店,食物相信是很高水準的,但對我而言,只能算不過不失罷了。

最記得的一次,是坐小船出了海上,我跳進了水中。我在七、八歲時,是游泳健將,因為那時每周遊艇出海,在海中心練回的泳技,還懂得潛水,有一套專用的潛水衣, 在水裏,就像一條魚般,永不覺累。唸大學時,也游過兩次泳,也覺得很輕鬆,沒有甚麼。

我本以為,可以表演一下泳技。誰知跳進海中,大浪捲來,差點淹死,馬上爬回船上,狼狽到了極點。要知道,在海中心游泳,和在游泳池中游,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,我本以為我的泳技是在大海練得來的, 當然沒問題,誰知幾十年沒練過, 登時出醜了。

大凌張是個釣魚痴,付了很多貼士給那位船夫,說要捉大魚。那位船夫找到了兩條鯨鯊,這是海上最大的魚( 按:鯨魚不是魚,是哺乳類), 嚇得我們心驚膽跳,生怕它一撞過來,把小船也弄翻了。

博學的蕭若元說,鯨魚還好,看到附近有兩個男人,坐一艘堪供兩人乘坐的橡皮艇,飛撲去摸鯨鯊的鰭, 看到他們如此膽大,想來也不會怎麼危險,我們的心也定了下來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6953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