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

中國天化工與高健行

一隻「中國天化工」(00362)的股價在周二從0.62元暴跌至0.295元,翌日(星期三)再跌至0.249元,即是兩日之間,跌了60%。對於此股的評價,我只能說,如果從去年7月的股災起計,它跌得相對地少,這幾天才來暴跌,也跌得太遲,如果以市值計,它恐怕還有一定的繼續下跌幅度。

但對於這股票,市場人士最關心的是,根據交易所的記錄,有些傳媒也報導了出來,股壇高手高健行佔了5%,他究竟有沒有因而損手爛腳呢?

此事其實我一早知道,也早想寫出來,只是在外吹水完畢,回家對著電腦,則又忘記了,因此一直沒寫。

查實,這公司的大股東陳遠東同我相識多年,不過,一直不大熟,我和他已去世的哥哥陳遠明倒是幾熟,他也是我的讀者,不時找我吹水,也有給我一點小生意。

至於高健行,當然是常常見面的好朋友,這一位住山頂house的隱形富豪,很喜歡聽老歌,因而成立了一間娛樂公司,一年花過千萬元,去搞演唱會,培養新星,現在還拍埋電影添,導演是葉念琛,都算是中型製作了。

其實,他在股壇早已是無人不識的大人物,不過他之為廣大市民所識,還是周刊刊登他和楊思琦的緋聞。對於這則緋聞,我們當然是絕不相信,因為以高兄的精明,買兩個天晋單位去包女,絕對是「唔啱價」,不過拫據他說﹕「這謠言至少令到娛樂界的人識得我,很多娛樂生意飛撲過來找我傾。」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。

至於「中國天化工」的控股,其實只是認股證。當日「中國天化工」急升,他企圖換股,高價沽股票,卻遭到拒絕,於是,他興起訴訟,控告上市公司及大股東賠償損失,至今這宗官司仍未了結,但股價已然大瀉了。所以,他的損失,只是認股證的區區之數而已,如果他的官司勝訴了,可還有排計數呢!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2/25/010028880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