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

預言港獨崛起 好嘅唔靈醜嘅靈

【明報專訊】上星期,同某一名上市公司老闆及他的莊家吃午飯。這名老闆是內地人,莊家則是香港人,老闆在香港買殼炒股,均有賴莊家這明燈去教路。

上市公司與洋房 魚與熊掌可兼得

話說在幾年前,老闆手上拿着幾億元現金,問莊家一個問題﹕「究竟我應該用這筆錢來買一間house,還是用來買一間上市公司?」莊家的答案聰明到了極點﹕「你應該用這筆錢來買一間上市公司,然後用上市公司來集資,集資得來的錢,用來買一間house。」

於是,這名老闆在今天,便有了一家上市公司,上市公司又擁有了一間house,魚與熊掌,同時兼得。

這是蕭定一觀察得來的現象﹕「唔知點解,咁多年來,上市公司的殼價同山頂house是成正比的,大約是一間可以換一間,這20多年來,比值沒有變過。」

那天看《明報》,看到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透露,未來10年間,新政黨將推動公投,由港人決定2047年會否脫離中國。」

對於學民思潮或黃之鋒會不會這樣做,甚至是有很多香港人想、或將會這樣做,我當然絕不會懷疑,但是我只是說,恐怕等不到2047年,中央政府已經﹕(一)二十三條立法(估計會在6年之內執行);(二)十八條收回香港了。

記得在兩年前,我已經在大說必然會出現港獨,同涂謹申講起此事,他說港獨只會是講下㗎啫,不會真有人如此做,我說,港獨從連提也沒有人提過,到現在的光說不練,只用了半年的時間,以如此迅速的發展速度,很快便會成為熱門話題了。我常常說,我的政治預言準確得不得了,通常是好嘅唔靈醜嘅靈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222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