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日

全城看淡 莫非先挾淡倉?

星期五的那天,同股壇老行尊通電話,他說有一位高人批,現時的港股格局是「五龍入海」,十天、二十天、五十天、一百天、二百五十天平均線,五條烏龍一齊向下,後市有咁差得咁差,他說﹕「我行走股壇幾十年,學咗咁耐圖表,都未聽過五龍入海呢個名詞,咁勁,我梗係信他啦。」

然後他又說,呢個市,升五百,跌七百,每個月跌一千點,跌一年就差不多嘞。吓,相信呢位阿叔都係我識得的人之中,後市估得最淡的人了。

當天晚上,又同股壇阿姐吹水,她說,家陣D客,所有都沽空,沽到無晒貨,都完全借唔到貨,跟著我又看看牛熊比率,三十幾對六十幾,星期六在家裏,偷閒一下看報紙,上上網,嘩,所有都是壞消息,簡直是哀鴻遍野。

綜合以上的所有壞消息,我得出一個結論,就是不管以後更壞都好,在可見的未來,都是夾高夾沽空的居多,因為往上挾返千零點,是即殺即有魚劏,但是往下再沽,卻沒有對手,只是乾沽下去,反而所得並不多。

其實要玩沽空,最大的利潤,還是來自有買家,所以,在沽得一段時間,便要托返住個市,造返好個市場氣氛,等買家重新湧現,咁先至好殺家嘛。一味向下,gap down幾千點,如果無人同佢玩,又有乜意思呢?

所以,所有的狙擊貨幣者,都是狙擊聯繫匯率,不會狙擊自由浮動的貨幣。因為對方死守,守晒D子彈,一下子貨幣崩潰,狙擊者馬上可以獲得暴利,反而對方如果放軟手腳,任由匯價下跌,狙擊者所得到的利潤就無幾多了。

總括而言,我在先前做過研究,得出結論是,港股下跌,通常由高位至低位,跌足一年,所以多半會在5月,才完結這一次的跌市。但是在1月至5月之間,股市仍然會反覆,如果照現在壞消息太多,全城看淡的情況,好像是挾淡倉的機會大一點。

所以,在星期五的那天,我買了兩百萬股「香港建屋貸款」,原因很簡單,這是我一直密切關注中的股票,在當日,它的走勢很強,我判斷它應該有後著跟尾,就是這樣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2/01/010028169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