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

去東莞happy為了吹股票

我們這些老餅,最喜歡的便是想當年、說往事了。那天同一些講起,當年一大幫股壇中人,每逢周五,便去東莞玩的趣事,便說個不停。

渾水說﹕「車,你哋去東莞,咪又係集體叫雞,有乜好玩啫,呢家嘢唔啱我。」

我說﹕「如果你認為,集體去東莞,便是集體叫雞,你便完全錯晒了。好多人去玩,根本完全不叫雞,其實大部份人都不找女人。」

渾水不明說﹕「咁有乜好玩?」

我說﹕「前兩年,我哋一大幫心,柴娃娃去杭州,大吃大喝,賭足成晚,你話好唔好玩先?」

渾水說﹕「好玩,仲好食到不得了。」

我說﹕「咁咪係囉,一齊去東莞,只不過是去玩宿營之嘛。」

記得在當時,收市便去大朗鎮,那裏有一間帝濠酒店,五星級設備,而且是新建成的五星級,比香港的還要好,酒店大堂幾千呎空間,樓底幾十呎高,房間的面積則是六星級,仲有泳池添。房租一晚是500元人仔,當時是100港元兌120元人仔的美好時光……

最重要的是,酒店的reception全都是美女,大都是受過高等教育,大學畢業,英文水平很不錯,而且還對香港人很友善,如果明天她放假,還可以約出

來吃飯添!今日的香港人,縱是再去內地,相信也沒有這種優待了。

我對渾水說﹕「當時的坐枱價,300元人仔,我們坐到整間房都是女人,其實我哋嗰陣時,人人都三四十歲,已經不太咸濕,好多人帶埋女朋友去,但是,那種帝王級享受,你們是絕對想像不到的。」

說到這裏,我想起爸爸說祖父逛妓院的故事,其實也是不搞女人的,古中文叫「飲花酒」而已。

渾水問﹕「咁你哋去東莞,莫非真係為了玩宿營,飲花酒?」

我說﹕「錯了,其實是為了公事,因為有幾個老闆,在炒股票之前,專門帶一班經紀去吹風,所以,炒股票的風,很多要在大陸收,這是常識吧。」

渾水問﹕「我唔明,點解要在大陸吹股票呢?香港夜總會吹不可以嗎?」

我說﹕「一來,老闆們認為,犯罪現場在外地,法律上比較安全。」(這個我不知是不是法律事實,但很多老闆的確是這樣想。)

渾水問﹕「第二呢?」

我說﹕「第二,當時的大陸玩法比較平,咁樣玩一場,包食包住,三幾萬包晒,一個經紀都唔止啦!」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222/35800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