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8日

書坊補讀未完書

不久前,約會在朗豪坊,時間未到,走了10分鐘,到西洋菜街的十大書坊,匆匆看了20分鐘漫畫, 時間剛剛好,埋單赴約去了。

大約在十年前,十大書坊在銅鑼灣有分店,位於阿一鮑魚附近,那時, 我可是常客,沒事時,便到那裏打躉、租書,看了不少好漫畫。可惜後來因為地產霸權,租金狂升,那間分店結業了,我之所以沒看近年流行的漫畫, 如《海賊王》、《進擊的巨人》,正因為此。

那一日去了旺角的十大書坊,那一股老感覺又回來了,只可惜二十分鐘,實在不夠喉。其實,在這些年來, 我一直想找機會,再去探訪漫畫店, 把這幾年沒看的漫畫統統看光,只可惜工作太忙,完全沒有時間。

於是,故意騰出一個晚上,又去了一次,大看了一小時,暢快到了極點,還嫌時間太短,差點想租幾本回家追看,只可惜我不是會員。

數近日最開心的一天,莫過於此了。至於消費,一小時只要24元, 還包飲品任飲,有多款選擇,從汽水都果汁都有。

由此可以見得,快樂與否,與消費價格是沒有甚麼關係的,最令人快樂的事,通常與花錢無關,最好的事情都是不花錢的,例如,和你相愛的人在一起,不過,也許和你不愛也不愛你的人在一起,可以花很多錢,但這,肯定不是最好的事情……但我也不否認,這雖然不是最好的,但卻是幾好的。

我們這些炒股票的人,天天過著風花雪月,紙醉金迷的日子,也許, 偶然過過熊市,讓自己可以另過一些悠閒的生活,享受牛市時所不能享受到的生活,也不是壞事。

我想,每月一次,探訪十大書坊, 也應該是做得到的事吧。只希望到我退休之年,它還在營業,好讓我去把以前很想看的漫畫都看完了,例如《手塚治蟲全集》,正是竹前消坐無事福, 書坊補讀未完書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article/ch/6830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