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

坐經濟艙的蓋茨和開Jazz的Zuckerberg

十多年前,富婆寶詠琴被狗仔隊拍到在深圳羅湖湖城買假手袋,記者訪問她,她咭咭笑說﹕都幾靚吖,都幾好用吖!(大意如此)當然了,以寶詠琴的身家,沒有人會認為她買不起名牌手袋,事實上,她的前夫劉鑾雄也許是全香港最大的名牌手袋收藏家,寶詠琴當然不可能沒有名牌手袋,她說這句話,只覺其可愛和坦白,一點也沒有cheap的感覺。

我有一位女性朋友,是北京人,來香港居住很多年了,我們是牌腳,感情也很不錯,她的人品也好。不過,每逢她說起坐飛機時,總不會說「在飛機上怎樣怎樣」,只會說「在頭等機艙上怎樣怎樣」。

我記得,在很多年前,蓋茨也是世界首富了,但還沒有私人飛機,總是喜歡說自己最喜歡坐經濟艙,因為可以睡在最後排的四張椅子之上。我又記得,在很多年前,有一則花邊報導,當日的胡仙是星島報業的大股東,是十億級的富豪,當時王德輝也未死,胡仙很可能是當時香港的女首富,坐飛機坐商務客位,但在同一班機上,作為明報董事總經理的打工仔鄭君略卻是坐頭等。

誰都知道,李嘉誠戴的是電子錶,臉書的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慈善捐獻一捐便是一億美元,但是他乘坐的卻是一部本田Jazz,巴菲特開的是SUBARU OUTBACK,住在奧馬哈的一間平民住宅,在1958年以3.15萬美元買入,現時的估值約是50萬美元左右。

所以我常常說,如果你開法拉利,坐勞斯萊斯,這代表你的財富還未夠班。我買了一台本田的CRZ,24.8萬元,我就是想裝成為超級富豪,才買這台車。不過,開它的機會還真不多,如果有一天,我真的成為了富豪,一定會天天開這台車!

有一台big tea rice,下星期會同大家講,敬請留意!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09/24/010021294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