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

尋人啟事‧觀星樓主

很多年前,我有一個朋友,名叫「Ricky」,是在香港認識的。他和我一樣,都是吹水唔抺嘴的人,因此我們很談得來。後來,我們先後移民到温哥華去,在那裏,大家都沒有甚麼朋友,更加是不時相見。

Ricky是個記者,也是個星座專家,在知識貧乏的當年,他是第一個起星座星盤算命的人,因此,他的專欄也有不少讀者,筆名叫「觀星樓主」。記得當時我的意見是,這名字太過土,搞中國術數還可以,但要當星座專家,似乎要改上別的名字。誰知幾年之後,「星座小王子」突然冒起,我頗有點先見之明的自豪。

話說觀星樓主是個單身漢,移民的第一年獨居在多倫多,沒有朋友,悶得發慌,根據他的說法:「我每晚都要出街,因此晚上總是到酒吧去,為吧女們看掌。」

我奇怪地問他:「你是觀星樓主,看星座是專家,怎麼會搞起看掌相來?」

他輕描淡寫地說:「我問那些吧女,是不是來自broken family?她們說是呀是呀。是不是很早失身,年紀很小便開始性行為?她們說是呀是呀。我斷定地說,她們很喜歡花錢,理財很差,常常亂買東西,買得一屋子都衣服,她們說我算得真準。最後,我問她們,是不是對朋友很好,但朋友都對她們很壞?答案全中!」

那天和朋友聊天,談起了這位觀星樓主,忽然很懷念他,很想與他一聚!

有一隻股票,名叫「前進控股」(1499),在上星期,我和好幾個朋友都買入了不少,上星期五忽然有異動,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0928/27083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