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

和新人工作屬另類採陰補陽

我做過好幾間公司,都是在創業期間加入,而我很喜歡的一種經營方式,是大量聘請新人。新人固然是幼嫰,工作質素不那麼高,可是勝在白紙一張,更加容易調教,而且工作更有拼勁,而我最需要的,就是年輕人的拼勁和創意。我常常說,和年輕人一起工作,令到自己也變得年輕起來,這也是一種「採陰補陽」。
我做過的公司,規模都很大,在我手上教過的年輕人,數以百計,但是真正心腹的,前前後後也有十幾個,其中有些是發了大財,成為了多間上市公司老闆,很多人的成就都很不錯。但其實,我也沒有給過他們很多的機會,只是在開始時介紹了一些關係,他們憑着天份和努力,自己發圍而已。在這一次搞《香港投資日報》,規模很小,和以前的幾次不可同日而語,但是論到我的知識和關係網,卻是比當年大上太多。究竟在這一次的創業之中,有幾個年輕人可以脫穎而出,成為大器呢?這也是我拭目以待的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全文刊於9月1日出版的 ‪#‎香港投資日報‬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