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

性騷擾的客觀條件

和一個老朋友說起,她說畢業後做過頭一份工,有很多的性騷擾,以為是天經地義的事,間間公司都有,但是跟著做的第二份工,就完全沒有性騷擾了,所以,打這些工,她學到了很多。

碰巧她做過的這兩間公司,我都稍有認識,我說:「妳可知道,辦公室性騷擾的存在,也需要一個客觀的條件,這些條件究竟是甚麼?」

她搖頭。

我說:「性騷擾要盛行,最重要條件,是要有很多值得性騷擾的對象,像妳做的第一間公司,全部都是fresh graduate,幾十個後生女,梗係成日俾人性騷擾啦,妳做的第二間公司,最後生嗰個都有四十幾歲,點騷擾得落手呀!」

她大笑。

我說:「所以,電視台最多性騷擾,梗係啦,條條女個樣都索,好大引誘架嘛。」

所以呢,在這個世界上,是由經濟學和統計學的法則,管理一切的人類行為,當有利益的時候,行為傾向便會自動的走向了利益的一方,這也是一個必然的定律。

其實,上星期的股市做得不太差,不過莊家們已經嚇破了膽,暫時龜縮,不敢出來做嘢住,想睇定形勢先。當然,也有一些撲出來,炒一轉的,但都是快炒快散,把握一兩日已經派晒貨的那一種,大型併購就要睇定啲。我想,如果今個星期股市可以穩定點,相信莊家們才會慢慢蒲頭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0914/26220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