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4日

美國剪羊毛 股市大限至

【明報專訊】在半年前的大跌,我雖然輸了不少錢,但對市場還蠻有信心的,皆因大市才破新高不久,並沒有大跌的「本錢」。再說,當時下跌的理由,並未夠信服力。

然而,在過了半年後的今天,我卻開始有點驚驚了,一來,從走勢看來,市場在3萬點左右的部位,已經頂了好幾個月,早出現了疲態,技術上,已足夠構成大跌的「前期部署」。

二來,外圍的走勢也是非常不妙。我看特朗普,貿易戰還會大打下去,估計一直打至明年,才會出現曙光,在他大選前,才會戲劇性地突然解決,以助其選情。反而,如果他現在和全世界媾和,到了他大選時,就無戲可唱了。

世界經濟局勢,日本早在20多年前已經完蛋了,歐洲則在金融海嘯後已經完蛋了,在貿易戰之下,亞洲從印度到印尼,都岌岌可危,相對來說,中國有着太多的管制和計劃經濟,反而是比較安全的,但這也只是「比較級」的安全而已。

聶德權傳被力捧下任特首

人民幣下跌,但港元和美元掛鈎,幣值不跌反升,在金融市場,最大的單一影響因子肯定是貨幣,港元升,股市便會下跌,再加上人民幣貶值,亞洲金融風暴可能又會重臨,套句宋鴻兵的說法,美國又要「剪羊毛」了。所以,我只能說,形勢真的很壞,不過,我也對人說﹕「如果又來一次金融危機,只要逃得脫,則又是另一場發大財的機會!」

一則秘聞聽到了很久,一直忘記說,現在想起,要講出來﹕政界傳聞,現時林鄭月娥和一眾權貴準備力捧的下任特首候選人,正是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,當然,阿爺究竟同不同意,又是另一課題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blogger.com/u/1/blogger.g?blogID=7798175692422452118#editor/src=sidebar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