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5日

研疫苗股看銷售費

【明報專訊】長生生物生產黑心疫苗之事,由於習近平下令徹查,李克強也批示事件突破道德底線,勒令長生生物停產,並立案調查,其涉案人物雖未蓋棺,但幾已certified,如果我是習近平,可能會搞幾個判死刑,反正殺百來個人,也不用成本,卻可消解部分民憤,可謂是成本低,效益高。(按﹕我的政治思維,純粹出自實用主義,不涉個人感情,我的建議死刑,並非因為涉事者罪大惡極,而只是有利於大局而已。再說,涉事者,包括有關黨員在內,身在此位已久,顯然並非最高層寵愛的新貴,非但死不足惜,也有利於把自己人插上其空缺、接手其公司。)

近日大跌 或成吸納良機

說穿了,這事件不過是三聚氰胺事件的延續,當年三聚氰胺事件發生,當局企圖把事件大事化小,有關商人被判刑後減刑出獄,官員則相繼復出,如果當日把涉事的黨員的吳顯國、冀純堂、張發旺等都殺掉,今日的黑心疫苗就不會出現了。其實,身為黨員,其性命早已不是自己的,為大局而死,也是其責任所在。(按﹕以上可不是亂說的,高級黨員甚至生病,都要由黨中央決定醫治,幾年前才有高幹子女上書黨中央,要求子女可以決定父母的醫療方案。)

現在說回投資,長生生物可能會被長期停牌,其他疫苗股的股價也紛紛大跌,我的看法是,現在反而是乘機吸納的大好良機。問題在於,在中國,有安全的疫苗公司嗎?我認為,長生生物的銷售費用(也即是賄賂金),高達成本的六成多,大部分也有三成至四成,不過看電視,有一家的銷售費用只有單位數字,也許,也許咋,這一家的水準是比較正常的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2458917932&issue=2018072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