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3日

做倫敦金好易惹麻煩

【明報專訊】近日最熱門的金融話題,莫過於倫敦金騙案。查實倫敦金已經存在了幾十年,很多時,它和外匯是同一集團經營,貨幣價格波動時,便炒外匯,黃金價格波動時,便炒倫敦金,其實都是同一批人。

不少朋友都對倫敦金有點認識,但都不敢去幹,因為鑊氣好重,好易惹麻煩,成日有人上門尋仇,要有社團照住先至得。

從法律上,倫敦金是合法的,所以警方一直沒奈何,對於近日警方的高調拉人,我認為不排除警方找到了一個法律切入點,例如是用虛假身分來騙人開戶之類,但有一名資深朋友則斷言:「警方只是做下騷啫!遲啲就會放人,因為近日倫敦金實在太過猖獗,高調拉下人,表明自己有做嘢,做到嘢,當做公關,等公眾也有警惕,倫敦金業界也會有所收斂。」

我當然不知究竟是我對,還是他對,也有人說警方常常高調拉人,偷偷放人,未知真假。因為拉人已經是足夠的公關宣傳,誰會記得拉人後有沒有成功控告到呢?

記得有一名莊家朋友,有一天居然因為外圍馬被拉,還在電視見到他被捕,被我們笑到面黃。這個人壞事做盡,偏偏就沒有開外圍馬,後來當然是撤銷控訴啦!不過警方就已經攞盡威了。

其實我同呢名朋友都幾friend,有一次他還請我吃金邊方鯉,說是從蒲台島那邊捕來的。誰知經驗老到的酒樓經理說,魚的肚有大塊黑斑,是養魚,不是海魚。據說這是因為養魚的魚塘水淺,肚會碰到屎,但近來技術改進,好像連養魚的肚也白雪一片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2287512005&issue=2018072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