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

官商俱奸而凡宅皆豪 逢屍必艷且無子不公!

香港人由於被曾蔭權政府和地產霸權騎劫了十多年,好比一個坐了幾十年牢的囚犯,對於甚麼是美食、甚麼是美女,統統忘記得一乾二淨,見到臭肉拼命吃,見到豬扒當刁嬋,因此,香港人也忘記了甚麼是豪宅,在他們的心目中,曾政府和地產霸權教導他們,三百呎房子是正常,七百呎就是豪宅了,所以,香港市民每逢發現政府打算把土地拿來建築一千幾百呎的房子,便要去示威反對把土地用來建豪宅了。

由於我也是被曾政府和地產霸權洗腦的一分子,所以,我對豪宅的要求也十分低,至少我如此自認為。

例如說,九龍站的凱旋門,下車處只有少許簷蓬,下雨時,上下車怎也要淋濕身,但這也算是豪宅了。漾日居的設計,下車本來是不用淋雨的,但因封住了大堂入口停車處,所以便要淋雨了。

渣甸山的名門,我沒有住過,但老友香律師一住之後,馬上搬走,另一位弟腳Tina說得更絕﹕「天花會塌下來,你會無命!」(雖然,我看到它的二手價實在很抵住,我也有點想拿命去博一博。)

至於豪宅的厠所,吓,所有的豪宅全部都用雲石,要知道,老人家的單一最大死亡原因,是跌死,厠所用磨光的地板,不怕跣親嗎?我就會用粗糙的石板,有一定的磨擦力。豪宅大廳,梗係用木地板啦,用雲石,唔怕輻射咩?大堂好多人出出入入,驚踩到地板爛,就話用雲石啫。

記得好時候土包子,看到南灣大廈千幾呎,都只有兩間房,心想,乜唔間成三間房,咁浪費呀。後來方才發覺,這才叫做高尚住宅,千幾呎梗係兩間房啦,最好仲係一對夫婦住,加個仔都要住夠三房呀。但是,現在上林七百呎實用,都三房兩套,再加工人房工人厠,以及客厠,一間屋四個厠所啦,咁又叫豪宅?

尚匯三百呎實用,賣一千萬,又叫做豪宅,朋友對我說,豪宅的定義不在於面積大小,而在於位置和建築成本……我心想,如果有間籠屋對正維多利亞港,三十呎實用,兼且得四呎高,可能也可以叫做豪宅了。

有人的笑點很低,即是很容易會笑,而香港,則是豪宅點很低,甚麼樓都是豪宅,這叫做「逢屍必艷,無子不公,凡宅皆豪,官商俱奸!」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6/07/010035107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