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9日

散戶似餓狼 莊家不敢做嘢

【明報專訊】這一次因英國脫歐引起的金融危機,暫時對本人和其他細價股炒家而言,損失不算大,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在這先前的幾個月,細價股根本沒有炒過,既然沒大升,大跌自然也不容易了。

為什麼細價股沒有大升呢?因為市場根本沒有買家,沒有人接貨,莊家自然也不會花錢去炒,甚至連做成交,也往往費事去做,因為做一日成交,都要使一萬幾千,慳得就慳吖嘛!

真人真事,一名莊家同我說﹕「唔係我唔想將股價整番高D,而係一炒就被人沽,唔好講話出貨,接貨都接到手軟,咁不如少做少錯,按兵不動啦!」

我笑說﹕「你這一生人,剩係做過莊家,無做過散戶,所以不知散戶點諗。我哋呢D散戶,輸到手頭無晒錢,股票又無成交,沽唔到,不知幾咁痛苦,仲畀人call緊孖展添!難得見到有隻股票有成交,雞棚出晒嚟,仲唔馬上沽出,套現減債咩,沽番十萬八萬,暖下個袋,食飯交租都係靠佢咋!」

11萬項修正案 拉布都要拉得高明啲

近來最好笑的新聞,莫過於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就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超過11萬項修正案,如果按照法律,我的確同意他的說法,完全符合議事規則,不過曾鈺成的回答都很好笑,就是將會表決到明年也表決不完。

梁家騮的其中一個回應是,不明白另一名議員郭家麒的修正案獲接納,自己的卻全數被拒絕。我想,如果照這個推理下去,只要有一個議案多幾個變數,其可能的修正案將會以幾何級數去增加,如果主席曾鈺成也接納了這個邏輯,有可能未來一個議案的表決時間,表決到宇宙滅亡也表決不完,這才叫好玩呢!

看電視看到梁家騮的回應時一臉正經,不像是搞笑。我當然明白,梁家騮是在玩嘢!但是他公開地用認真的態度去這樣說,卻是當市民都是白癡了。我真不明白,為什麼這樣的質素,都可以做議員……我不是反對拉布,但要拉都拉得高明啲,不要太過智障地拉,好嗎?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67141731649&issue=2016062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