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

偉祿集團這一隻股票

我見過「偉祿集團」(1196)的主席林曉輝好幾次,都是在公開的社交場合,大家有共同的朋友,但並不熟,目測他是一個娃娃臉的肥仔,看起來像三十多歲,應該比實質年齡年輕上十年,臉上總是笑容可掬,和氣的像尊菩薩。我想像不出這個人會有嚴厲的一面,但我想應該是有的,否則不能做上這麼大的生意。

我是在兩年多前開始留意上「偉祿集團」這股票,當時是因為它賣殼了,先是派息五毫子,後來供股四供一,它的股價節節上升,翻了好幾倍。我發掘出這隻好股票,很是自鳴得意,只可惜當時沒買,但卻開始留意起林曉輝的消息來,後來也半有意半無意地,和他在社交場合相會了。

如果我手頭上的資料沒有錯誤,他原來是搞工業的,製造電視機之類的電器產品,後來在工業衰微之前,及時把手上的工廠賣掉,轉行房地產,吃正了深圳房地產只升不跌的幾年熱潮,賺了很多錢,實力很強。

我估計,在可見的未來,這股票也會繼續慢慢注資、慢慢上升。(圖為偉祿主席林曉輝。)

這幾年,他開始進軍香港,我猜,純屬猜測,他應該是拿了香港身份證,變成了香港人,因此不但買了這隻殼,還買了貝沙灣的獨立屋,而且自從二○一四年起,還對香港作出了多宗大手筆的慈善捐贈,例如100萬元設立香港與內地學術科研交流基金,支持了超過十位內地醫生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受培訓,去年則捐了1,000萬元,在香港大學醫學院成立「林曉輝基金教授席(兒童心臟科)」,幫助兩地、乃至全球患有心臟病的兒童及家庭。從這幾宗大型捐獻,他已成為香港一位重要的善長仁翁。

至於「偉祿集團」,在他買殼之後,也逐漸注入資產,成為了一間綜合企業,目前主要從事金融投資、房地產發展、汽車零件分銷、電子商務、商業印刷及籤條生產,業務主要覆蓋中、港兩地。 它的最新發展,是在上星期,宣布其全資附屬公司偉祿美林證券投資了3.5億元人民幣,與廣東粵財、深圳泓景、保利物業、恒明珠及凱富能源(0007)旗下的高信證券,這幾間大型企業,共同在廣州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新區片區成立合資證券公司,經營證券業務。

不可不知的是,這些自由貿易區的金融牌照,是非常值錢的,單單申請到牌照,已經好比申請了一個澳門賭牌那麼的「中獎」。為甚麼我會知道這些事?皆因在本周刊出版後的兩天,即本周四,我便會與一位本地的政治權貴,飛到上海自貿區,為申請金融牌照之事,去做公關工作,咁我就梗係知道有經濟效益先至會去啦。

在注入資產的同時,這公司的股價也在慢慢上升,不過在去年的股災時,又回吐了60%左右,但相比買殼前,仍然是升了一倍以上。在股災之後,其股價又再度拾級而上,我也乘機買進了一百萬股。

果然,它的股價也在繼續攀升,執筆寫此欄時,它已在挑戰去年的史上高位了,而我的投資,當然也賺了不少錢。我估計,在可見的未來,這股票也會繼續慢慢注資、慢慢上升,由於這是我近來特別滿意的「佳作」,所以也就要向讀者炫燿一番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5413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